目录

将小米8升级到 Android 9/P

使用说明

  1. 本操作是将系统从国内MIUI安卓O刷成国际MIUI安卓P;

  2. 国际版系统开机需要进行Google验证,没做准备请不要刷,不然进不去系统,可以参考教程: 使用proxy server 或者使用路由器

  3. 数据无价,刷机前请备份好数据;

  4. 刷机有风险,操作需谨慎,有可能会变砖,自行承担后果。

解锁手机

该死的解锁限制不光要登录设备360h还要绑定手机号,不绑即便等了360h还是要绑定,绑定完又要你等360h,害我等了一个月。

进入小米解锁官网

申请小米账号解锁权限 → 下载小米解锁工具 → 手机连接电脑后按提示操作

https://img.pulnd.com/post/mi8-android-p/QGgp3d.png

刷机(Fastboot更新)

  1. 下载MIUI ROM刷新工具

  2. 下载官方Fastboot ROM文件

  3. 关机,同时按音量下和电源按钮进入快速启动模式。然后通过USB线连接到电脑。

  4. 将下载的ROM文件进行解压缩,复制其在计算机上的路径(路径不要有空格和中文)。

  5. 安装下载的MIUI ROM刷新工具并打开MiFlash.exe并将复制的ROM文件夹路径粘贴到地址栏中。 单击refresh(加载设备)按钮刷新,会自动识别设备。然后单击flash(刷机)按钮将ROM文件刷新到设备。

  6. 等到MiFlash内的进度条变为绿色,表示已成功安装ROM,设备会重启。

https://img.pulnd.com/post/mi8-android-p/QGgS9H.png

以上操作后,如果设备重启可以正常进入系统即刷机成功,如果重启后提示this miui version can't be installed on this device则需要再重复一次解锁操作才行。

使用感受

系统整体更干净,运行更为流畅,但是部分应用还未完全适配

系统信息

系统里所有不可卸载应用一览,相比国内版清爽不少

应用列表

参考文章

[1]. Xiaomi MIUI Official Forum — Method 2: Fastboot Up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