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如何给华为荣耀8刷安卓原生系统

ROS简介

https://img.pulnd.com/post/rros-honor8/QJ8AIK.png

Resurrection Remix N v5.8.4 For honor 8 (FRD)

作者: OpenKirin Team

创建时间: 2017年5月13日

最后更新: 2017年8月12日

系统版本: 稳定版

XDA:DevDB Information: RROS 7.1.2, ROM for the Honor 8

支持设备型号: FRD-L02,L04,L09,L14,L19,AL00&AL10

ROM贡献者: surdu_petru,OldDroid,XePeleato

源代码: https://github.com/OpenKirin

ROM OS版本: 7.x Nougat

ROM内核: Linux 4.x

ROM需要固件: Android N(EMUI 5.x)

基于: LineageOS

所需内容

1.手机解锁

1.1申请手机解锁码

华为官方解锁码申请已经关闭好长一段时间了,这几天申请页面终于又开放了。以后官方正式停止解锁码服务了,于是趁此赶紧耍一波。 还没获取解锁吗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,估计7月份就关闭了。

https://img.pulnd.com/post/rros-honor8/QJ8Pq1.png

进入华为官方 解锁申请页面(要有华为账号)

按要求操作完毕即可申请到手机解锁码,请将解锁码保存下来。

1.2进行解锁操作

电脑上安装ADB工具包用USB连接手机进入到fastboot模式;

电脑运行cmd,进入ADB目录,执行命令(请将*替换为16位解锁码数字):

1
fastboot oem unlock *

执行完毕后手机上会显示确认解锁选项, 通过手机的音量键选择YES选项,确定后手机会重启进行格式化操作。 重启后手机即被解锁。

2.Recovery操作

2.1 手机刷入Recovery操作

手机连接电脑进入fastboot模式; 将twrp-3.1.1-1-frd.img文件放入ADB目录; 电脑运行cmd,进入ADB目录,执行命令:

1
fastboot flash recovery twrp-3.1.1-1-frd.img

接着执行:

1
fastboot reboot

执行完毕手机会重启,在手机开机同时按着手机音量+键,拔掉USB线使手机进入recovery模式。

2.2 手机REC模式下刷包操作

进入TWRP Recovery后,手机USB连接电脑复制ROM包到手机存储根目录下,手机上点击主页的install(安装),选择ROM包后,向右滑动底部滑动条即可刷入。 https://img.pulnd.com/post/rros-honor8/QJ8FVx.png

2.3 手机REC模式下双清操作

进入TWRP Recovery后,点击主页的Wipe(擦除)→ Advanced Wipe → 选中Dalvik Cache和Cache,向右滑动底部滑动条进行擦除。

三清:选中Dalvik Cache、Cache和Data

四清:选中Dalvik Cache、Cache、Data和System

3.安装RROS

熟悉了上面Recovery的相关操作后就正式开始了刷RROS了

此部分操作比较繁琐,请谨慎操作,操作不当可能会让设备直接变砖。

操作步骤:

 1
 2
 3
 4
 5
 6
 7
 8
 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0x01、手机进入REC模式,双清后刷入国外L04 EMUI5.0 B360大包(update.zip)和小包(update_data_full_hw_usa.zip);

0x02、若刷完大包(update.zip)的时候手机重启,则需要重新刷入REC再刷入小包(update_data_full_hw_usa.zip ),不要进行擦除操作;

0x03、刷完后请开机,手机系统版本号会显示为NRD90M test-keys;

0x04、再次给手机刷入REC,并重启到REC;

0x05、[清除加密]:点击Wipe - Format data - 输入yes清除 - 报错后点击Reboot system - 开机提示加密失败 - 点击重置手机 - 再次进入REC - 点击Wipe - Format data - 输入yes ;

0x06、[重启REC]: 点击 Reboot - Reboot Recvoery;

0x07、[恢复出厂设置]:点击 Wipe - 直接滑动滚动条恢复出厂设置;

0x08、[刷机]: 刷入05月31日版本的RROS - 完成后重启手机;

0x09、等待第一次开机完成(必须开机,不然没信号);

0x0A、开机后再次,刷入06月28日的版本,开机;

0x0B、重启到REC,再刷入07月15日版本的RROS,开机;

0x0C、重启到REC,再刷入08月12日版本的RROS,开机。

0x0D、开始享受使用

3.1注意事项

  1. 刷完该RROS后无法支持电信卡。
  2. 如果不刷国外B360大小包而从国内EMUI 5.0 版本直接刷入RROS包会显示ERROR:7,原因是国内外版本的分区的大小不一样。
  3. 若刷入0531版本后没信号,请重新刷入B360的大小包,等待开机之后,重复步骤。
  4. 直接刷入0628版本会识别不了sim卡。
  5. 没事不要恢复出厂设置,会没信号。
  6. 不要改变SElinux的状态,默认是permissive,请勿改成enforcing,会无限重启。
  7. 如果相机有问题请下载product.zip之后刷入。
  8. 如果需要谷歌全家桶请下载GAPPS(选择 ARM64bit - Android7.1 - micro)之后刷入。

4.恢复到官方系统(救砖)

4.1使用华为系统恢复eRecovery

无法进入系统,无法读取内存的情况下均可恢复。

注意:使用华为系统恢复eRecovery需要wifi环境。

4.1.1系统异常时进入

手机开机后会出现“系统异常提示界面”,这时只需按住音量上键3秒以上,即会进入华为系统恢复eRecovery。 https://img.pulnd.com/post/rros-honor8/QJ8CrR.png

4.1.2系统正常时进入

手机关机状态下,连接USB到电脑,同时按住电源和音量上键进入华为系统恢复eRecovery。

4.1.3恢复操作

进入华为系统恢复eRecovery后点击“下载最新版本并恢复” - 连接wifi - 自动下载安装包 - 自动恢复系统 - 系统恢复成功 - 重新启动后享受 注意:系统异常时系统恢复可能不完整,手机系统版本号会显示为NRD90M test-keys,此时可以重新使用华为系统恢复eRecovery再恢复一次后变回正常版本。

4.2使用官方全量包强制升级

只要能读取手机内存即可操作。

下载FRD-AL10C00B387(全量包)后,把三个压缩包从大到小依次刷入,先把最大压缩包解压后,将解压后含有UPDATE.APP的所有文件放在手机根目录下的dload文件夹(如果没有自己新建一个),无论手机是开机或关机,同时按下音量上键+音量下键+开关机键,手机自动进入升级模式,然后开始升级,完成后等待开机,再执行同样的步骤,刷完剩下的两个包,就完成了。

4.3使用线刷

需要线刷工具和线刷包,华为并没有公开官方售后线刷包,网上基本都是经第三方修改的线刷包,不建议使用。 具体没有亲自使用过,不做描述。

参考文章

[1]. [ROM][7.1.2][OpenKirin’s RROS v5.8.4 For Honor 8 ][ Update 12/08/2017 ]

[2]. [刷机资源] [XDA][7.1.2][OpenKirin´s RROS v5.8.3 ][ 2017/07/15 更新 ]